嘉義老翁施工不慎 右手4指遭水平切開2至3指節

▲蔡姓老翁先用衛生紙止血。(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61歲的蔡姓老翁11日晚間在施工時,因為操作鋸台不慎,導致自己的右手4隻手指被水平切開2至3指節,但手指並沒有斷裂,仍連接在手掌上,便自行用衛生紙止血,待消防隊員給予紗布覆蓋傷口、穩住生命跡象後,送往醫院急救。

蔡翁發生事故後,先由同伴載往消防局,而隊員王永和、張明富得知情況後,便立即給予紗布覆蓋傷口,並使用夾板及彈繃止血固定包紮,同時安撫蔡翁不安的情緒,在穩定生命徵象後,緊急送往急救責任醫院救治。

市消防局呼籲,發生斷肢事故時,首重傷者受傷部位的止血,避免因失血過多造成生命危險;其次是找尋斷肢,處理斷肢應用浸泡過乾淨生理食鹽水的濕紗布或手帕包好,放在塑膠袋內,以保持濕潤及清潔,最後再置於冰水中,斷肢處置是否得宜,是能否成功接回的重要第一步。

▼蔡姓老翁右手大量出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