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藍委從未挑戰4大主軸政策 杜正勝:我找不到敵人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左)新書《走在風尖浪頭上─杜正勝的台灣主體教育之路》與政大教授莊國榮。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杜正勝是台灣近20年來任期最長的教育部長,歷經解放自由廣場、三隻小豬、地圖倒轉等新聞風波,任內積極推動確立台灣主體性、培養現代國民、擴展國際視野、強化社會關懷4大主軸政策,11日接受媒體訪問首次吐露任內最大遺憾,就是泛藍立委和媒體從未挑戰過4大政策,「坦白講我根本找不到敵人。」

2000年陳水扁以些微票數差距當選總統,引發藍綠激烈鬥爭的惡劣局面,同時大學之門大開、高中職五專聯招考試也被國中基本學歷測驗取代,但國中升學壓力卻從未減少,推動12年國教呼聲卻越來越大,杜正勝卻接任了教育部長,除了故宮院長的資歷,沒有其他政治背景,他坦言,跨入政治是個意外,「接下教育部長是個更大的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正勝任教育部長的重大施政方針就是要推動確立台灣主體性、培養現代國民、擴展國際視野、強化社會關懷4大主軸政策,他表示,「這是我任內感到最得意的事」,但是泛藍立委和媒體從來沒有挑戰過這四大政策,「坦白講,我根本找不到敵人!」從來沒有人跟我進行真正的教育辯論。

▲《走在風尖浪頭上─杜正勝的台灣主體教育之路》由前國語日報總編輯韓國棟(左)所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