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邀藍委組「透明新連線」 喊話蘇嘉全OPEN立法院

▲國會透明新連線提出4大OPEN立法院主張。(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人組成「國會透明新連線」,提出國會4大OPEN主張,其中立法院共有3個App,隨機調查發現民眾普遍不知道有App、或覺得界面不好用,江啟臣建議立法院長蘇嘉全推動國會改革時,先從手機App、網站等公開內容著手。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則說,在不影響議事運作下,應適度開放委員會旁聽。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則說,立法院過去被視為「喬事情」的地方,正因為透明度不夠,透明連線希望以最少花費,讓民眾更能親近立法委員,也希望協商能一併公開化。江啟臣強調,立法院App是已經存在的方式,只是系統不友善,還有改進空間。

江啟臣拿出平板,現場點選「立法院」、「立法院議事轉播」、「立法院議事公報電子書」,通通都是立法院推出的App,但江啟臣在臉書詢問網友意見,發現多數人不知道有官方App,也疑惑為什麼不能由一個App解決。

透明新連線主張4大OPEN,包含國會頻道、議事協商紀錄、旁聽專區、國會官網要更加開放,因此提案修法,並將透過臨時提案、朝野協商方式向蘇嘉全提出呼籲。對於國會聽證調查權,透明新連線認為,國會應有聽證調查權,但不能濫權迫害個人、逾越調查目的與範圍,且遭遇司法調查時應退出。

透明新連線成員包含江啟臣、顏寬恒、馬文君、許淑華、王惠美、楊鎮浯、李彥秀。
 

 
立法院App好難用?

江啟臣服務讚 現場點開立法院App...居然有3個! (Nini)【江啟臣邀藍委組「透明新連線」 喊話蘇嘉全OPEN立法院】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09/659795.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3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