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大氣擴散差 金門、沙鹿、嘉義PM2.5「紫爆」!

▲西半部空品糟。(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地陽光露臉!中央氣象局表示,今(6日)天雲量略增,天氣為溫暖舒適,不過,西半部地區民眾可得留意空氣品質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最新資料顯示,台中沙鹿、嘉義、台南新營、金門、高雄大寮測站細懸浮微粒指標(PM2.5)已達「紫爆」等級。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西半部地區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而金門地區則是受境外污染物影響,導致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另外,台中、雲林、屏東地區多個測站的PM2.5也都已亮紅燈,指標達第7級「高」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7日、8日大致仍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周一的東北風使得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涼,台灣附近水氣和雲量將增多,東半部降雨機率稍微增加,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不過周二台灣附近又轉為偏南風的環境,南來的暖濕空氣使得各地氣溫回升,白天高溫普遍在26至28度。

晴朗的好天氣9日起將有變化,氣象局指出,9日鋒面靠近,天氣明顯轉趨不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加;而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冷空氣,氣溫下降,白天高溫都將比前一天低3至5度,北台灣的高溫又會降到20度以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陣雨的濕冷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