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禁賽3年!地磨兒國小今淚別薛奶奶 最後唱給她聽

我們想讓你知道…奶奶會永遠活在小朋友心中!

▲小朋友邊唱眼眶泛淚。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地磨兒國小的合唱團去年(2015)勇奪全國音樂比賽冠軍,原本外界看好今年蟬聯,不過每年資助20萬、照顧他們的薛奶奶卻因病過世,告別式就選在今天(5日),和大賽撞期,但他們冒著可能禁賽3年,毫不猶豫選擇告別式,校長表示,「比賽機會還有很多,但小朋友認為,這是最後一次唱給奶奶聽。」現場演唱畫面讓人感動。

▼薛奶奶每年都會看望大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磨兒國小的合唱團是比賽常勝軍,去年還拿下冠軍,原本看好今年也會三連霸,不過長年資助照顧他們的志工薛奶奶卻因病過世,告別式和大賽撞期,但小朋友們仍決定棄賽,因為要最後一次唱給奶奶聽,畫面中可以看到,小朋友們大合唱,有人還忍不住流下眼淚,回憶起薛奶奶更是紅了眼眶,「奶奶坐輪椅,但我們都會這樣抱一起。」

薛奶奶家住台北,但長年心繫小朋友們,晚年即使行動不便,仍堅持要南下給大家鼓勵,合唱團今天選擇放棄在嘉義的比賽,北上參加告別式,唱著奶奶愛聽的歌,包括2首排灣族歌曲,以及《但願人長久》,最後一次唱歌給奶奶聽,要跟她說再見,但是奶奶的愛會永遠留在每個人心中。

不過是否真的會被禁賽,屏東縣政府日前曾表示將會以專案處理,「因為小朋友們的決定彰顯了生命和教育意義,因此不用遭到禁賽3年命運,此規定當初是希望每間學校都能積極爭取榮譽,不要隨便棄賽。」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