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血竟能治病 浙江醫院募血研究

▲中國浙江一家醫院招募100名經血捐贈者,進行提出胚胎幹細胞分化潛能相近的宮血幹細胞研究,治療肺損傷、肝硬化、糖尿病等疾病。(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女生每月的經血竟然可以治療多種疾病,中國浙江一家醫院公開招募100名經血捐贈者,進行研究提出胚胎幹細胞分化潛能相近的宮血幹細胞,治療肺損傷、肝硬化、糖尿病等疾病。

浙江大學特聘教授項春生接受澎湃新聞網採訪時說,宮血幹細胞是目前已知人體細胞中,自我複製及定向分化能力最強的幹細胞,它位於子宮內膜,通過經期排出體外,且免疫元性低、異體移植無免疫排斥反應或反應較弱的特性,適合治療多種疾病。

宮血細胞與眾人熟悉的臍帶血、骨髓造血幹細胞相比,可治癒的種類更多,採集也較簡單不需要配型,可供無血緣關係的人使用,不過考量到安全,建議自留自用或提供家人使用。

項春生表示,2013年浙江一名男子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嘗試使用宮血幹細胞治療,幹細胞通過靜脈注射後進入人體後,最先抵達器官就是肺部並直接進行修復再生。

宮血幹細胞技術還在探索,現今研究中證實對於肺損傷、肝硬化、糖尿病等疾病有明顯療效,目前正在研究治療中風、帕金森症等。

此醫院招募100名無傳染疾病、經期規律、半年內無流產等18至40歲女性,可透過衛生棉、月事杯進行採集,送回醫院實驗室內提取宮血幹細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