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小孩吵到鄰居 父母這樣做...網友讚爆「模範家長」

▲樓下鄰居敲天花板說「很吵」,這對父母的做法讓網友豎起大拇指。(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家長在網路論壇「Mobile01」發文「有幼兒的家庭,會吵到樓下嗎?有不會吵的嗎?」,意外引起網友熱論。母親表示,自己的女兒2歲時,樓下鄰居就常敲天花板說「我家很吵」,之後她買了超大地墊,讓小孩只能在上面玩,跑步也會立刻制止,情況才有改善。爸爸就說「吵的不是小孩,是大人不教的關係」,讓許多人豎起大拇指。

該名母親寫道,朋友家樓上有一個快滿2歲的孩童,全家人都很寵愛,任由他一直跑來跑去,讓樓下不停聽到「咚咚咚」的腳步聲。經過反應,對方卻說,他只是一個不到2歲的小孩,又還聽不懂,不穿鞋也沒辦法,甚至希望朋友要有包容的心,不要去聽,心靜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家樓上也是很吵,去年搬來大小孩跑來跑去,大人走路動作都很重,經溝通後還是蠻吵的。」母親就開始想「是否家中有幼兒,都會吵到樓下呢?」事隔8年,她生下小女兒。從女兒會走路時,母親就要求在家都要穿鞋,只要一跑,全家也都會馬上制止。

「我買一個超大地墊,玩具都只能在地墊上或床上玩,現在小女兒3歲多,只要東西不小心掉落地上,馬上會看我說她不是故意的,當然在家都會自動穿鞋,用慢慢走的。」

許多網友看了大讚他們是模範家長,並留言「一定會吵。差別在於有點公德心的父母會想辦法儘量不要吵到鄰居,沒公德心的父母就會跟你說每個小孩子都是這樣,你在找麻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