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被攔想藉尿尿散酒氣 員警:想太多囉

▲楊姓駕駛合掌哀求員警,讓他尿尿解酒。(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多尿尿幾次能不能排出酒精?員警會說,想太多了。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18日凌晨攔查到40歲楊姓汽車駕駛,因為酒喝多了開車窗透氣,也讓員警一聞就發現濃濃酒味。楊姓駕駛哀求員警讓他尿尿,但員警告訴他「可以呀!但尿尿不會散酒精喔!」讓楊姓男子只好摸摸鼻子乖乖接受酒測。

這個月18日凌晨2點多,因為天氣又濕又冷,路上車輛幾乎都緊閉車窗,唯獨楊姓駕駛包括天窗都大開,引起在路口執行臨檢勤務的保安大隊員警注意。楊姓駕駛一停下車,員警就聞到濃濃酒味,準備要進行酒測,楊姓男子卻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酒精少一點?」員警要他動一動,楊男又問「尿尿可以嗎?」員警卻冷冷地回答「尿尿可以,但尿尿不會散發酒精。」

看來是逃不過了,楊姓男子還是不斷哀求,但最後也只能乖乖接受酒測,酒測值0.36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警方表示,雖然酒喝多了會頻尿,尿尿多少也能排出酒精成分,但量相當少,即便不斷喝水也沒用,短時間內根本無法解除體內所有酒精,呼籲民眾,最根本之道還是酒後不開車,免得後悔都來不及。

▲員警說,尿尿不能解酒,楊姓駕駛只好乖乖接受酒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