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老師的人變多了 教檢考生「略增」共8960人

▲嘉義縣秀林國小教師鮮宜庭和學生相處融洽。(圖/取自嘉義縣秀林國小官網)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受少子化效應影響,各國中小學出現「減班潮」,但今年想當老師的人卻變多了。教育部23日公佈105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人數,共8960人報名,比去年增加545人。

教育部表示,檢定考試將於3月6日舉行,參加教師資格檢定考試通過者,將獲頒教師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目前師培法規定,想當老師的人在修完學分後,必須先實習半年再參加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但考試通過及格者,並不保證就任教職,仍須參加教師甄試,在未獲聘教職前,仍屬「儲備教師」;教育部統計,去年8415人報考,到考人數8090人,到考率96.14%,近3年考試通過率約6成,今年報考人數略為增加。

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辦法第8條規定,須滿足「應試科目總成績平均滿60分」、「應試科目不得有2科成績均未滿50分」及「應試科目不得有1科成績為零分」等3項條件,才達檢定考試及格標準。

▲淡大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於14日在T307舉行教學助理職能培訓課程「教學互動設計」,邀請企管學系副教授洪英正以「魅力,其實是可以學習的!」為題,和25位教學助理(TA)分享教學魅力與師生互動的技巧。(攝影/吳重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