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塞爆雲林! 釋昭慧要戴勝通找「艱苦人」吃這口飯

▲雲林古坑籃球場堆積超多資源回收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帽子大王」戴勝通2014年曾指出,台灣每年大約有2萬人靠做回收來過活,要慈濟留口飯給艱苦人吃,當時引起熱烈討論。如今,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在臉書PO文表示,由於資源回收物價格暴跌,各縣市開始出現另類「垃圾危機」,要求「那位董事長」及「婉君」趕快善後,找「艱苦人」來吃這口飯。

釋昭慧表示,為了避免受到「留口飯給艱苦人吃」的指控,後來慈濟盡量回收那些無利可圖的塑膠袋,以保護生態環境,但是如今,資源回收物因價格暴跌,業者無利可圖,去年至今,全台已有上百家回收業者停業,各縣市境內回收物越堆越多,雲林古坑甚至已經佔用民眾運動的籃球場堆置,出現另類「垃圾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勝通曾說,台灣每年大約有2萬人靠做回收來過活。(圖/記者周宸亘攝)

釋昭慧還說,相信此時慈濟已不會再出面做那「好心被雷劈」的傻事兒,「因此,那位要求慈濟『留口飯給艱苦人吃』的董事長,以及那些橫施這類指控的婉君,請你們趕快出來收拾善後,找『艱苦人』來吃這口飯吧!」

當時戴勝通在文中提及,台灣一年有45億支寶特瓶都由低下階層的艱苦人回收,做成回收布,那些艱苦人每個月可以有5到6千元的收入,台灣每年大約有2萬人靠它來過活。現在慈濟設起回收桶,靠免費的義工回收。他認為,宗教慈善團體應該肩負著台灣向上的提升,不該與艱苦人爭利。

▼釋昭慧要「那位董事長」趕快找「艱苦人」來吃這口飯。(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