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遊客強抓拍照+拔毛 雲南野生動物園孔雀受驚嚇猝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到雲南野生動物園遊玩,強行抓住孔雀拍照,甚至拔掉孔雀羽毛,工作人員立刻制止,但不到半小時,一隻孔雀疑似受到太大驚嚇而猝死。對此,孔雀養殖專家說,孔雀被「嚇死」確實是有可能的。(上圖/取自「直播雲南」微博,下同)

微博認證為「知名本地博主、微博區域新媒體大使」的用戶「直播雲南」,21日發文披露,有網友在昆明郊區的雲南野生動物園拍到一些遊客強行抱著孔雀照相,甚至還有拔孔雀的羽毛這些不文明的行為,「據動物園管理方介紹,因遊客粗暴行爲已導致兩隻孔雀死亡。」附上的4張照片顯示,遊客笑嘻嘻地抱住孔雀,旁邊的同伴不停拍照

雲南野生動物園新聞中心負責人白先生接受《華西都市報》客戶端訪問時說,大年初五(12日)確實有遊客粗暴對待孔雀,「先後有兩批遊客強行抓住園中放養的孔雀合影,還存在拔毛的行為」;動物園有明文規定和標示,嚴禁遊客抓捕孔雀,「孔雀一般很難靠近,但是如果拿著飼料去餵,就很容易抓住孔雀,因為孔雀尾巴很長。」

白先生表示,當第三批遊客強抓孔雀合照時,正好被動物園工作人員碰見,工作人員馬上制止,但隨後不到半個小時,一隻孔雀當場死亡。根據介紹,死亡的雄性孔雀今年才5歲,羽毛很漂亮,身上沒有外傷,之前也沒有異樣,但牠只是被強抓合照,並沒有被拔毛。

成都一家孔雀養殖場負責人鄧先生指出,孔雀一般壽命可達20年,養殖孔雀的一個注意點,就是不要讓孔雀受到驚嚇,「像遊客強行抓住孔雀,還拔毛,確實可能驚嚇到孔雀,造成孔雀猝死。」

鄧先生舉例,一般養殖孔雀的場所,附近都不會有猫狗等動物,怕的就是驚嚇到孔雀。另外,養殖場周圍也嚴禁燃放鞭炮或者作出什麽大的聲響,也是怕嚇到孔雀,「養殖場每年因為驚嚇過度死亡的孔雀,就有十幾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