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7、Gear 360 還有...MWC 2016 三星新品看這篇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賽隆納報導

2016 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6)倒數計時,即將亮相的旗艦機皇當中,幾乎已經曝光得差不多的便是 Samsung 即將於 2 月 21 日在最新的 Unpacked 活動中,發表的 Galaxy S7 系列產品;此外,國外媒體大膽推測,三星電子將進一步發表一款名為 Gear 360 的 360 度相機,同時也將宣布 Samsung Pay 進一步的發展計畫,甚至還可能發表新一代 Tab S 超平板,還預告了新一代 Gear S 系列產品,「不會」在這個活動亮相。

▲三星電子積極準備 MWC 展覽相關內容,並延續CES 2016所展出的4D VR體驗,直接選在加泰隆尼亞廣場打造體驗中心。(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發表會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首度採用虛擬實境進行 360 度環景直播,不管是現場媒體,還是任何人在家,只要拿起手機下載 App,搭配 Gear VR 就可以觀看直播。(圖/取自 Samsung 官網)

 

*Samsung Gear S7、S7 edge:

如同先前預告,三星電子預計推出的 Galaxy S7 系列,首波將會有一款 5.1 吋的 Galaxy S7,以及一款配備 5.5 吋雙曲面螢幕的 Galaxy S7 edge,而就好像延續 iPhone 6 跟 iPhone 6s 的關係,三星電子並不重塑一隻人們完全不熟悉的手機外形,而是在一個成功的經驗之上,加入使用者需求的功能。

如果沒有意外,這次推出的 Galaxy S7 系列,將配備 QHD(2560 X 1440)解析度的 Super AMOLED螢幕,並可望提供兩種處理器版本,一種是已經確認的高通 Snapdragon 820 四核心處理器,另一種則是三星最新的 Exynos 8890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同樣都是 4GB,儲存空間很可能會僅先推出 32GB 版本,電池容量為 3000mAh,續航力將長達兩天。至於拍攝能力上來說,Samsung Gear S7 系列將採用跟 Nexus 5X、Nexus 6P 相同的 1/2 吋 Sony IMX277 感光元件,大小 1.55 微米,1200 萬拍攝畫素,預期支援無線充電與 QC 3.0 快充功能。

比較大的亮點可能是在 Galaxy S7 edge 的應用,從最新曝光的官方宣傳影片來看,它支援防水,而且確認將採用更大的 5.5 吋雙曲面螢幕,並改善前代那種完全平整不好握的背部設計,其他相關傳聞還有,Galaxy S7 支援 micro SD 插槽。

▲▼疑似三星 Galaxy S7 系列官方宣傳影片,意外證實該款手機外觀,而且支援防水功能。(影片/取自YouTube)

Galaxy S7 系列很快地就會在 3 月中旬上市,台灣將會是首批上市國家,部分地區甚至還傳出將於 2 月 21 日起到 3 月中旬,開放消費者預購,首波將搭贈新一代 Gear VR,一方面提升三星 VR 的產品佈局,另一方面,也能進一步提升其行動產品部門的銷售成績。

*Gear 360:

如同先前報導,三星電子在 2014 年舉辦的開發者大會期間,揭示的 VR 拍攝裝置 Samsung Project Beyound,於去年底開放測試,外媒直指,將於這次的發表會中,將以「Gear 360」的名稱發表,是三星電子旗下首款 360 度拍攝裝置,主要透過裝置上的魚眼鏡頭拍攝達到 360 度的影像,最高可拍攝 1920X3840 解析度的影片,透過專用應用程式,藉由藍牙與包括 Galaxy S7、Galaxy Note 5 等高階裝置連接,並且遠端遙控,進行像是取景拍攝、HDR控制、IOS 設定等,甚至將支援VR直播功能,這台裝置有自己的電池跟儲存空間,傳聞將以額外 99 美元的方式搭配 Gear VR 設備銷售。

*Samsung Pay:

Apple Pay 已經進入中國市場,明顯將中國列為行動支付最成熟的第五個地區,至於 Samsung Pay 的部分,三星已經在 CES 2016 期間承諾將於 2016 年初一舉拓展到英國、澳洲、西班牙、中國、巴西,東南亞地區可能會以新加坡為主,並且將支援 Gear S2 與 Gear S2 Classic,以及 iOS 裝置。而在 Unpacked 2016 期間,很可能將會做進一步說明,包括時間點、新增的銀行數、以及關於穿戴裝置專用 Apps。

*新一代 Samsung Tab S ?

雖然傳聞 Tab S3 將會在這次的活動當中亮相,不過也有外媒認為時間點不太對,因為 Tab S 是在 2014 年 6 月發佈、Tab S2 是在 2015 年 7 月發佈,作為新一代的超平板,三星電子不太可能會在 Galaxy S7 系列之外,以及還在宣傳 TabPro 的同時,還發表一台這樣的產品來轉移焦點,至於新一代超平板,會不會有類似 Galaxy Note edge 的曲邊螢幕設計,則不得而知。

*不會有智慧手表:

無疑的,Gear S2 是三星電子所發佈過,最美的智慧手表,雖然相當期待三星在 MWC 2016 期間,能夠像 MWC 2014 那年一樣,一口氣推出三款不同定位的智慧手表(尤其是新一代Gear Fit),不過,在新一代行動處理晶片還未出貨前,再續航力、輕薄度、效能、功能應用還未完美被解決前,在智慧家庭尚未完善前,推出再多智慧手表,反而只會加深「智慧手表都很快就沒電、而且不知道拿來幹麻」的不良使用經驗,為了力拼 Apple Watch,記者更相信,IFA 2016 這個智慧家電爆發的年代,才是新一代智慧手表推出的合理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