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20日要補課 爸媽可以享受2人世界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日是中小學開學第一星期六,原本是快樂的周末,不過因為因寒假調整放假的關係,學生得補課一天,但父母若是照週休2日制度,明天則是休假日,形成罕見的「父母休假、兒女上課」的日子,也讓父母可以享受難得的2人世界。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9天,其中2月12日為調整放假,勞工1月30日補上班一天,但因為學族群受到上下學期制度的限制,若安排1月30日補課,則會影響課程教學的安排。

因此,教育部日前邀集地方政府、家長、校長、教師團體協商後,將補課改在2月20日。換句話說,中小學生開學第一週,就必須上滿6天的課,可說是最難熬的一個開學週;不過學生補課,父母家長除非在學校工作或排班,照週休二日制度,明天仍然是休假日,形成難得的「父母休假、兒女上課」的日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上更有不少人開玩笑表示,這天是爸媽最好的「約會日」,可以暫時擺脫兒女,補過情人節,重溫戀愛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