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武松墓被灑花 網友:情人節金蓮來看你了

▲情人節後,網友發現武松墓多了浪漫玫瑰花。(圖/翻攝自網友「西湖長江001」的19樓頁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大陸杭州西湖邊的武松墓16日被人發現灑滿了玫瑰花,由於剛過完情人節,令網友「西湖長江001」感到好奇,並將照片分享至網路,獲得超過8萬的點擊,還有網友發揮想像力稱,「14號的時候金蓮來過了...」

網友「西湖長江001」在當地論壇「19樓」上發文報料,「今天早晨,路經西湖邊的武松墓前,見墓上有不少玫瑰花瓣,很是好奇。」發文果然引來了許多好奇的網友討論,除了許多人開玩笑稱潘金蓮來過,還有人覺得是被劈腿的女孩想請武松幫忙抓小三。

但其實「武松墓」所祭拜的並非水滸傳裡的虛構人物,而是「宋義士武松之墓」,根據「浙江通志」紀載,歷史上的武松一個常在湧金門一帶賣藝的壯碩男子,因武藝、才情皆高,不但當上管理地方治安的「都頭」,後來還成為高層心腹,躍升為「提轄」,去世後當地村民感謝他曾幫忙除虎,便自發性造墓於西湖西泠橋畔。

▼王祖賢在《潘金蓮之前世今生》中,分別與各男星有令人血脈賁張的激情演出。(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