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握拳數關節」在幹嘛? 原來是在「算月份大小」

▲提到「算月份大小」方法?網友們應該會忍不住握拳吧。(圖/PTT,本文已獲網友授權,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如果突然詢問「月份大小」怎麼算,大家下意識會做什麼動作呢?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剛剛看到同事握緊拳頭來回數關節跟凹洞的位置,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在數月份大小,讓原PO吃驚不已,發現周遭不少人都知道,只有自己不知道這個方法!

網友在批踢踢笨版發文,表示第一次看到這種數月份大小的方法,同事們相當驚訝,反問她都是怎麼算的?原PO解釋,自己都是在心中默念一月大、二月小,同事好奇「那妳不會搞錯七月大八月小嗎?」,原PO回答不會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連問了幾個同事都怎麼算月份大小,發現他們下意識都「立馬握拳示範」,讓原PO表示「好像只有我.......不知道這個方法QQ」,同事還嗆說「沒念過小學嗎?」叫她上笨版問問其他網友。

該文討論度極高,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國小不都這樣教嗎」、「小學老師教用握拳啊!」但也有人指出,「一直都是默唸,第一次聽到用拳頭@@」、「小時候是默念,不過也有看過拳頭記憶法」,還有人透露,「我們小學課本用口訣教:一三五七八十臘,三十一天永不差,哦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