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太多? 政院推3原則讓你健康、快樂愛運動

▲政院推3原則教健康、快樂愛運動(示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過年吃太多了嗎?行政院13日表示,為鼓勵民眾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特別責請教育部體育署提供相關運動學習平台及資訊,讓民眾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培養自主運動的習慣;至於如何動得更健康、快樂、效果更顯著,政院則提出三原則,包括「安全為重」、「循序漸進」與「有氧及肌力訓練並行」。

行政院表示,根據國內外研究調查結果顯示,適度運動可促進腦內啡、多巴胺及血清素的生成,有助於抵抗壓力,形成良性循環,並使大腦保持最佳狀態,有益健康,體育署就建議春節假期,國人可以呼朋引伴「一起動」,運動交流情誼相互「送健康」。

至於如何動得更健康、快樂、效果更顯著,政院表示,體育署提出三原則,包括「安全為重」,運動前須了解自我身體狀況,穿著合適的運動裝備,充分暖身,並適時補充水份;第二為「循序漸進」,也就是運動時須考量運動「強度」、「持續時間」及「頻率」,並採循序漸進的原則,從較有興趣並能負荷的運動項目著手。

第三,體育署建議應該要「有氧及肌力訓練並行」,認為近年健走、慢跑及自行車等有氧運動最受歡迎,但除了有氧運動外,也得適度加入肌力訓練,透過肌力的強化,提升基礎代謝率,並達到預防傷害、促進健康的效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