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強震永康樓塌 已造成38人罹難122人失蹤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美濃強震造成台南永康維冠金龍樓塌,搜救人員經61小時不眠不休的搶救後,至8日下午5時,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在維冠大樓已有36人不幸罹難,另有2人在歸仁區遇難,另維冠通報失蹤人數也上升至122人,隨時間流逝死傷人數恐持續攀升。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8日下午5時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206震災第9次工作會報,據消防署統計,今日共救6人,其中有2人死亡、4人送醫(不含下午5時後救出的幸存女嬰與被發現褓姆),維冠大樓救出209人,其中已有36人死亡,目前仍有124人失蹤,原本下午要採大鋼牙開挖廢墟,也因探測到還有生命徵象而暫停。

美濃強震已造成38死、533人傷,主要傷亡均在永康維冠大樓。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今日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應成為第一線搶救人員後盾。(圖/記者孫曜樟攝)

杜紫軍聽完簡報後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必須是第一線救災人員的後盾,隨後給予必要的支援助,雖然台南市政府目前暫無要求人員、機具支援,但不代表往後都沒需要,所以,應變中心必須每日早上和市府救災指揮中心聯繫、確認,適時給予支援。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