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發加菜金!賴清德:救災同時做維冠大樓鑑定工作

▲行政院長張善政7日發加菜金給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7日在台南頒發救援地震加菜金給市長賴清德,賴除了在現場表達感謝之意外,也回報告目前的傷亡、救災情況;另外,賴也指出,目前地檢署、檢察官等人已經在蒐證調查有關維冠大樓結構情況,並委託給3家技師公會鑑定,在救災時做鑑定工作,保全證據。

賴清德向張善政報告,比起第一天救出的124人,目前已增加66人,截至救援總人數190人;根據第二階段民眾提供線索,仍有103個困在低底層,完全沒辦法救援,這6個小時內還有11個民眾困在裡面。

賴清德解釋,維冠大樓由西向東倒塌,大樓互壓,台南市政府得到各縣市資源後,分幾個階段,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後,先救大樓倒塌上面樓頂的人,120幾個人成功救出;第二階段根據市民家庭前往應變中心報案,通報家人住在哪棟、哪層、哪戶,列案交由救援小組負責,「但這部分進行遇到困難,兩棟倒塌大樓結構已經破壞,難以進入。」

賴清德也提到,目前90多人送醫,送醫者都受到很好的醫療,出院後安置也已經完成,緊急安置中心就在現場附近,如果想要進入中長期地點,市府也協調飯店旅館做停留。

賴清德除了感謝張善政來台南發慰問金,他強調,許多企業也捐助不少錢,將會優先給死亡民眾200百萬元、重傷50萬元、輕傷20萬元、未受傷者安家費10萬元。

另外,關於維冠大樓結構倒塌問題,賴清德也指出,市府已經率領地檢署、檢察官等單位人員蒐證調查,並委託給3家技師公會鑑定,在救災時做鑑定工作,保全證據,以利日後對簿公堂時,能跟市民站在一起,捍衛權利。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行政院長張善政7日發加菜金給台南市長 賴清德。#南台大地震 #26大地震 #維冠大樓延伸閱讀:張善政發加菜金!賴清德:救災同時做維冠大樓鑑定工作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07/645517.htm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