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妙招!紗窗好髒難清洗 只要一張舊報紙就輕鬆搞定

▲清理紗窗不用再整片拆下來,只要舊報紙就搞定!(圖/翻攝中天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最累人的事大概就是「大掃除」,家家戶戶忙著打掃屋裡屋外,不過家中許多地方整理起來令人頭疼,例如紗窗,每次清潔都得一片片取下,清理完畢再裝回去。現在,家事達人就來分享幾個小訣竅,清掃工作瞬間變簡單!

紗窗很會沾附灰塵,多數人打掃時,都會選擇整片拆下來沖洗,現在達人有妙招,只要用一張「舊報紙」就能搞定!第一步,先在紗窗背後貼報紙,接著噴水,再用抹布擦拭,最後將報紙撕下,就會發現灰塵全被濕報紙給帶走,讓整片窗戶重現乾淨、明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用掃把掃除地板上的灰塵,除了會揚起沙塵,還可能讓小灰塵溜走,這時可以用上沖泡過的「濕茶葉」,利用濕氣吸灰塵,打掃起來輕鬆許多。另一項民眾頭痛的項目,是瓦斯爐周圍黃黃的油垢,用抹布擦拭也不好清潔,這時可以用上麵粉,先覆蓋一層吸油後再刷洗,這樣去油垢就能簡單搞定。

▼掃地時,善用泡過的溼茶葉,掃起來更簡單。(圖/翻攝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