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新血「時代力量」好威風!10大人氣新立委他登冠軍

▲黃國昌在太陽花學運時期嶄露頭角,隨後動向都成焦點。(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國會1日展開第1會期,第9屆立委中有高達46位新科立委,讓立法院有了嶄新的面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網友討論聲量及關鍵字搜尋統計出「10大人氣新科立委」,其中勇奪冠軍的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而2、3名也全被時代力量立委包下。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指出,黃國昌因過去在太陽花學運上累積不少知名度,且被封為「學運戰神」,因此在網路上人氣紅不讓,而奪下排行榜第1名;名列第2、3的分別為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及洪慈庸,過去擔任閃靈樂團主唱的林昶佐轉換跑道也備受矚目,過去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大型造時活動更引來國際媒體關注,大篇幅報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洪慈庸則因弟弟洪仲丘事件而受到關注,形象清新的她說起話來口條流利,因而聲名大噪。

而奪下第4名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原本擔任台北市議員,此次選舉轉戰立委對上國民黨老將丁守中,過程中創造出不少話題與曝光率,最後扭轉情勢當選也成了一批黑馬;而第5名則為蔣家第4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他在藍營不利的大環境下,憑著清新形象與律師專業跳脫出來,成功打贏選戰,舉動也受到關注。

▼10大人氣新科立委。(圖/政治中心製)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