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走」進立法院報到! 黃國昌:對議場內很熟悉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起)、黃國昌、洪慈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九屆立委1日報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重回三一八學運戰場,感嘆2年前和許多人一起衝進這個建築物,因為受人民託付的代議士背棄對選民的承諾,「2016年雖然是用走的進來,目的還是沒有改變」。黃國昌笑說,對議場裡面很熟悉,如果有機會還想再看看議場內外,也希望這棟建築物不要發生2年前一樣的事情。

反服貿學運中,時任中研院副研究員的黃國昌經常站在第一線,隨後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並投身立委選戰後打敗7屆老將李慶華。黃國昌帶著妻子、小孩一同走紅毯報到,導演柯一正也陪同,黃國昌說,時隔2年走進立法院,目的還是希望改變國會運作方式,回應人民對於透明、專業性國會的期待。

柯一正受訪指出,學運時黃國昌與學生每天認真開會,「他們比那時候的立法委員還要認真」,那時候就想讓這些人走進立法院,能陪著他們心裡當然很高興,希望這個團隊是個最好的團隊,應該能改變政府。

▼第九屆立委於議場前大合照。(圖/記者徐政璿攝)

 

Live / 新國會報到!全體立委大合照(GG)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31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