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影片值多少? 廠商:幫曝光+增點閱「應當免費!」

 ▲原創影片值多少?背後辛酸誰人知? (圖/不要鬧工作室授權使用)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擁有許多自創影片,過去的影片較為比較台灣與外國文化,這次他們以「在台灣原創影片值多少錢」為題,拍攝出內容創作者背後的辛酸故事。不要鬧工作室表示,對於每個原創內容製作者來說,Youtube無疑是個最棒的全球化舞台,可以透過讓Youtube全世界大部分的觀眾,看得到自己的作品。當頻道開始成長,相對就會吸引不同族群的人來關注,但是開始有了名氣以後,許多廠商就會想要「免費使用」這些辛苦的內容製造者所創作的影片。

不要鬧工作室分析,廠商會有這樣的心態,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平台很大,便有了「我是在幫你曝光耶!」的老大哥心態。但是,身為一個創作者,從內容發想、腳本企劃撰寫、實際拍攝再到後製與發佈成果,都需要花上相當大的心力與時間,像這樣無形的資本,也都歸類在一個作品的成本當中,更不用說硬體設備,包含攝影器材,剪輯軟體等等的花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創作者擁有的才華,並不是與生俱來,他們透過不斷的學習,才得以擁有專長與才華,這些也都是背後花上許多努力與心血才能得到的,如果有廠商想要以免費出價,甚至心態是以「幫忙作宣傳」的在上位者角度,但無疑是貶低了創作者的創作。

另一方面,不要鬧工作室也表示,這些廠商在使用影片時,居然還會將工作室的LOGO馬賽克起來;也曾遇過有出版社要以著作權法第47條為由,僅願意提供2000元台幣為酬勞,不過這樣的費用,根本不成比例「連請朋友吃披薩都不行。」

面對這些狀況可能還是好得,較糟糕的是會有一些人拿原創者做好的作品到自己的粉絲專頁與網站沖流量,讓他們感嘆「畢竟拿別人的原創作品最快,誰有時間自己慢慢去創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