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2選區/陳明文高票連任 張花冠:立院龍頭最佳人選

▲嘉義縣第2選區立委陳明文連任成功,縣長張花冠稱他是:立院龍頭最佳人選。(圖/翻攝自陳明文臉書)

地方中心/嘉縣報導

中華民國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代表民進黨參選嘉義縣第二選區的陳明文,晚間6點半左右,得票率已經超過65%,得票數更領先國民黨候選人林于玲超過3萬票以上,陳明文陣營自行宣布當選。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陳明文協調能力和問政表現都兼具,是立法院長的最佳人選。

下午4點開票之後,陳明文的票數就一直領先林于玲,把對手拋在腦後,陳明文陣營也在晚間6點半左右自行宣布當選。聚集在競選總部的支持者,紛紛高喊「選院長!選院長!」

嘉義縣長張花冠也發表聲明,嘉義人用30年培養陳明文,並希望陳明文能夠擔任立法院長,以他的協調能力和問政能力,絕對是立法院長的最佳人選。她還送上議事槌給陳明文,陳明文也高舉議事槌,現場情緒更是沸騰。

嘉義縣第二選舉區,也是俗稱的嘉縣山區,範圍包括溪口鄉、大林鎮、梅山鄉、新港鄉、民雄鄉、竹崎鄉、中埔鄉、番路鄉、阿里山鄉、大埔鄉10個鄉鎮市,選舉人數為222,969人。本屆在該選區共有3位候選人,分別是1號民主進步黨籍候選人陳明文、2號大愛憲改聯盟候選人賴競民、3號中國國民黨候選人林于玲。

2012年第八屆立委選舉,陳明文當時擊敗代表國民黨的候選人陳以真,2010年第七屆立委補選時,陳明文則是擊敗國民黨籍的候選人林德瑞,本次當選是連續第三屆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