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電恭喜蔡英文當選 馬英九力邀入府討論多數黨組閣!

▲馬英九恭喜蔡英文當選,但希望蔡英文以國家為重,商討「多數黨組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6日晚間7點便宣布敗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是在晚間8點半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勝選感言。總統府則是表示總統馬英九已經致電恭賀蔡英文,並在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請辭閣揆後,逼蔡英文吞下「多數黨組閣」好讓政府能夠順利運作,政務能持續推動,「希望蔡主席以國家社會為重,願意來總統府商議。」

民進黨在立委選舉中取得多數席次,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說,馬英九向蔡英文總統當選人表示,為了選後政局穩定,社會和諧,避免政務停頓、政府空轉,馬總統經過審慎思考,希望任命一位獲得多數立委支持的人出任閣揆,在電話中也強調,這次選舉能夠平和落幕,代表臺灣民主成熟與中華民國憲政穩固。馬總統衷心期盼,新總統所領導的政府,能夠繼續維持台海和平繁榮的現狀。

陳以信還說,馬英九也致電慰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最艱難時刻,大家要共同承擔,並繼續奮鬥。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