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去年賣7000萬支!雷軍:2016還要做VR跟機器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於 1/15 邀請所有內部員工,召開一個名為「2016小米鬧天宮」的年會,除了宣布2015年小米手機全年出貨量超過7000萬部之外,展望 2016,創辦人雷軍將組建「特種部隊」,第一戰就是 221 發表的小米5,同時也將籌建小米探索實驗室,研究前衛技術、大膽探索,將打造VR跟機器人,至於團隊目標將會堅持「去KPI」。

雷軍表示,2015年小米手機全年出貨量超過7000萬部,依然穩居國內第一。但是,小米自己被「出貨量 8000 萬台」的目標所累,過得一點都不開心,所以小米2016年將回歸一開始「去 KPI」的初心。

展望 2016,小米科技將會聚焦“大膽探索”,和“享受科技的樂趣”,著重在核心業務、突破關鍵技術,同時做好基本功,組建「特種部隊」。不過關於這個特種部隊,雷軍並沒有多做說明,僅說明第一戰,就是小米手機5。不過小米如果是要進軍全球做好準備,那麼這款手機的設計與功能,必須要有所突破才行。

雷軍宣布,小米將籌建小米探索實驗室,研究今天最前沿的科技和方向,首先將進軍VR(虛擬現實技術)和機器人領域等最前沿的技術和方向。雷軍認為,科技的樂趣的核心在於想像力和好奇心。小米需要在聚焦現有業務、繼續開拓的基礎上,把握時代的脈搏,做下一個時代最酷的產品。所以小米決定開始籌建小米探索實驗室,並進軍VR及機器人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