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毅」爆小英收獻金批檢方洩密 特偵組發聲明打臉

▲針對邱毅、蔡正元爆料蔡英文涉收扁家政治獻金並危害證人安危,特偵組發聲明澄清。(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前立委邱毅,以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2日上午連袂召開記者會,控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嫌收受扁家政治獻金,證人在去年就到法務部檢舉,但檢方竟然未做好證人保護工作,包括黃芳彥、民進黨核心幕僚竟然都知情,讓證人遭到不當施壓。

對此特偵組發出聲明表示,去年10月,特偵組接獲一林姓婦人電子郵件,檢舉有關黃芳彥在海外不僅替前總統陳水扁在海外隱藏數十億資產,還替扁家分別在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2014年九合一選舉,以及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三次交付5000萬、2億元、2億多元政治獻金給蔡英文,目的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讓黃芳彥返台、替陳水扁平反。林姓婦人並宣稱有她和黃芳彥的通話錄音帶。

特偵組隨即約談這名林姓婦人,但檢察官發現,林姓婦人的陳述欠缺具體內容,甚至和2012年5月「時報周刊」刊登的內容雷同,更與特偵組掌握黃芳彥的財產內容不符,因此請林姓婦人提供更多具體事證協助調查,但至今林婦都未有進一步資訊提供,更沒有所謂的「通話錄音帶」。特偵組發言人郭文東強調,約談林姓婦人是一般偵查程序,沒有要求簽署所謂「保密條款」,特偵組也嚴守偵查不公開規定,絕對沒有洩密。

而對於邱毅和蔡正元的指控,民進黨團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律師團已經開始蒐集相關證據,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追究違法抹黑指控行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