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洪慈庸姊弟非父母親生 「他們跨血緣的大愛並無分別」

▲洪慈庸與弟弟洪仲丘並非父母親生。(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慈庸以政治素人的身份,代表時代力量宣布參選2016台中市后里、潭子、大雅、神岡選區(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對戰國民黨老將楊瓊瓔,受到各界關注;近期她接受專訪,談到家裡「跨血緣的大愛」對她的影響,「我是我爸媽收養的女兒,弟弟洪仲丘也是,這樣的一家四口,讓我對家庭與愛有了更豐厚的體會」,感動不少網友。

洪慈庸接受《親子天下》專訪,談到自己從有記憶以來,就知道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弟弟洪仲丘也是父親弟弟的孩子,「我覺得媽媽很不容易,她從不欺瞞我們的身世,她用每日每夜的互動,讓我感受到她對我們姊弟的愛。」

▲洪慈庸養父母(圖/記者劉康彥攝)

洪慈庸坦承,以前總會有「被遺棄的心情」,原生家庭共有7個兄弟姊妹,但僅有她送給人家領養,後來經過媽媽不斷解釋,「他們不是不要你,而是照顧不來才把你送來洪家,讓我來疼愛你」,也因為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她體會到雖然來自不同家庭,但媽媽對她的愛並沒有分別,「除了爸媽對我的愛,這世上還有關心我的人,那就是原生家庭的愛,兩個家庭都愛著我,我所感受到的愛,不是被分出去,而是加倍的。」

這個平凡的家庭卻因為弟弟洪仲丘在軍中死亡的意外全變了樣,當時在高雄工作的洪慈庸,因為弟弟的事而辭去工作搬回台中,一心要為弟弟討公道,「我設定兩個目標,一是要知道真相,二是改革軍中制度,於是我就卯起來做,找人證、物證,跟民間團體、立委、官方接觸,在這過程中,我身邊的人應該都快被我逼瘋了吧」,也因為洪仲丘的事件,最終促成《軍事審判法》修法,不但改善了軍中制度,也改變了洪家人的命運。

洪慈庸起初決定參選時母親相當反對,一個兒子當兵之後卻回不來,讓她擔心女兒踏入複雜的政治圈是否會在出什麼意外,不過,後來洪媽媽改變心意,「覺得仲丘跟我這一生除了當她的子女,可能還有其他任務」,心念一轉支持女兒從政,甚至變成最佳助講員,用道地的閩南語,訴說著平凡人對政治的想望,觸動許多民眾的心情。

這回參選,洪慈傭期許自己不要有太大的改變,也想證明立委是反應人民心聲的代議士,而不是一份謀求權貴的職位,也因為媽媽的教育,讓她體會到,即使平凡,也能發揮無限潛能。

▼因為弟弟的死,讓洪慈庸決心站出來。(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