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慰安婦和解 府:持續與日方交涉要求道歉、賠償

▲陳以信強調,肯定日方行動外,也維持立場要求日方致歉並賠償。(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28日達成協議,南韓政府將設立慰安婦救助基金,並由日本政府提供10億日圓(約台幣2.63億元)作為賠償。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肯定日本政府的行動,但仍維持一貫立場,要求日方向台灣二戰時期的慰安婦致歉並賠償,也將持續與日方交涉,替受害人討回尊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二戰時期的南韓慰安婦致歉,28日雙方達成協議,岸田文雄與尹炳世28日下午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同意由日本政府撥款10億日圓,在南韓設立基金,以恢復慰安婦名譽、尊嚴、療癒受傷心靈的基金。

對此,陳以信28日提到,肯定日本政府行動,但中華民國政府仍維持立場,要求日方應向二戰時的台灣慰安婦正式道歉與賠償,也將持續與日方交涉,盼能還給受害人應有公道及尊嚴,且過去外交部也表明,日方如有任何對他國慰安婦正面作為,也不能漏掉台灣的慰安婦。

外交部表示,目前政府已積極注意相關動態,也要求駐日本代表處立即向日方交涉,要求日方與中華民國儘速協商本案,只要接收到日方的正式回應,將立即與相關單位協商、研討。

此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8日出席活動時也強調,不能接受日本獨漏台灣慰安婦,台灣應積極努力,讓有悲慘歷史的慰安婦能爭取應有的尊嚴與權益。

▼岸田文雄與尹炳世針對慰安婦問題進行談判。(圖/翻攝自共同社)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