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肥是真的? 研究顯示:孤單獨住的人BMI值比較低

▲幸福肥是真的嗎?(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人住和單身人士的身材比有對象的人好!根據《CNN》指出,美國《家庭問題期刊》(Journal of Family Issues)將在2016年1月刊載最新研究結果,只要自己一個人住,不分單身或離婚,他們的BMI值通常都比較低,體態看起來比較優美;而同居者或已婚人士,不分男女,BMI值則偏高。

研究數據由美國西華盛頓大學(We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社會學家提奇曼(Jay Teachman)運用1979年「全國青年長期調查」(National Longitudinal Study of Youth)的20年資料,加上超過3000名參與者的體重、婚姻狀況、分手等關係「轉變」得出結果。

提奇曼追蹤人們從青少年時期到中年時期的BMI值,發現大部分的同居者和夫婦體重較重,因為他們樂於分享美食,一起用大餐,一起度過煮飯的時光。另外人們離婚後,可能受壓力影響,會有短暫的時間變得消瘦,這種婚姻的影響會隨著時間淡化,而數據顯示,外貌效應仍會在單身者身上發酵,他們會更加關心自己的外表,因為他們還會有市場競爭。不過提奇曼最後也提到,這項研究出來的已婚和單身者的平均體重差在1.36公斤左右,不算非常顯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