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權叫你閉嘴?陸生談納健保遭檢舉封臉書:鳥籠民主

▲陸生談納健保,遭網友瘋狂檢舉封鎖臉書。(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生該不該納入健保?在台引起熱烈討論,大陸留學生張逸帆臉書PO文評論《你們的健保很好,但我們從未向你們乞討》,文章被轉載上千次,網路上卻罵聲一片,近兩天竟還遭瘋狂檢舉下架,最後帳號迫關,讓他難過控台灣是「鳥籠民主」,再度激怒鄉民,要他不爽滾回去,帳號被封鎖剛好而已!

在台灣,外籍生包含港澳生是可以用健保,但是陸生不行,一名台大政治研究所的陸生在自己臉書上寫了一篇評論,談到有人說不納稅不能加入健保,但是其他外籍生也沒納稅,「只是來念書,從沒想過要待下來,他們一邊肆無忌憚地辱罵著你的出身,一邊又以文明與先進自居。」還奉勸學弟妹別來。

▲▼陸生PO出遭檢舉刪文截圖,感嘆台灣是「鳥籠民主」。(圖/翻攝臉書)

文章引發熱烈討論,被轉載了上千次,但網路上罵聲一片,不少人回嗆叫他滾回去,面對這樣得結果,張逸帆忍不住PO出遭臉書檢舉刪文的截圖,感嘆自己好不容易從一個鳥籠出來,卻一頭栽進另一個鳥籠,「感謝台灣讓我學到關於『民主』的一切,我現在要開始好好反思自己對於民主的信仰了。」

最後文章、留言等全被瘋狂檢舉到刪除,5日帳號也因此遭設置發文權限,最後被迫關閉。張逸帆受訪時表示,不解在民主社會中為何還會有人剝奪個人講話的權利,坦承第一篇文章有些情緒性用詞,當初要PO時也很猶豫,沒想到會鬧到被刪文,未來他打算不再類似議題「講話」,專心過自己的生活。

對於陸生納保議題,2名總統參選人5日也都表態支持。國民黨朱立倫呼籲,陸生納健保在付費機制與相對給付上可以討論取得共識,但不要用特定的立場去看他是陸生還是外籍生;民進黨蔡英文則稱,「不是問題,民進黨是支持的」強調對所有外來的學生健保待遇都是一致的。

兩黨主席罕見對於陸生納保態度一致且溫和,但台灣民眾並不認同陸生的立場,噓爆狂批他「帳號被封鎖只是剛好而已」、「不爽滾回去啊」認為帳號被封鎖應該找臉書,「找對人好嗎?不要怪台灣人」還說「台灣的自由就是我不爽你,所以我有權叫你閉嘴」慘遭網路霸凌,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沒必要檢舉,酸呼「哈哈,台灣根本不民主啊,看八卦板就知道。」

▼陸生被噓爆,鄉民要他「不爽滾回去」。(圖/翻攝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