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吉夫妻槍擊案凶嫌自戕 遺書直指禍因呂姐管太多

▲ 佛陀紀念館槍響,槍殺女主持的凶嫌自轟身亡。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佛陀紀念館驚5日下午傳槍響,一名男子倒臥在五和塔,警方到場後從死者身上找到遺書與身份證,發現他就是涉及2日在嘉義市槍殺信吉電視台女主持人呂秀雲與丈夫的凶嫌楊英展,遺書上寫了造成這起槍擊案的主因,就是呂秀雲的姐姐,因為老是被她嫌,兩人爭吵不斷才種下禍因。

一名男子下午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五和塔旁開槍自殺身亡,保全人員出手阻擋他人進入,並說明暫時封塔不開放,員警在裡面來回穿梭進行採證,仁武分局副分局長許董利表示,「死者左手握著一把槍,現場初步勘查,子彈是由左太陽穴,然後從右臉頰出來。」

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名男子叫做楊英展,就是涉及12月2日嘉義信吉電視台女主持人呂秀雲與老公陳信裕在家門口遭到槍殺案,他就是開槍的主嫌,警方同時也在他的遺體旁,找到了兩張遺書,遺書上一開頭就直指槍殺女主持人的這件事,主因就是呂秀雲的姐姐呂雅芳。

呂雅芳3個月前跟嫌犯楊英展交往,2人經常發生爭執,楊嫌相當不滿呂女管他管太多,連小事像喝酒吵、翹腳吵,吃麵發出聲也吵,雙方經常吵,只要吵架就說要分手,11月30日當天,雙方又吵架,楊英展推了呂雅芳,呂女找妹妹呂秀雲出來幫嗆,結果呂秀雲狠狠罵,還說要找誰出來都可以,跟他在一起是人生悲哀。

12月1日,楊英展向呂雅芳說要先走一步,遭到冷淡對待,就是這樣種下了殺機,分手後呂雅芳投靠妹妹和妹夫。2日下午5點,楊英展帶了槍枝前往呂秀雲的住處,呂秀雲躲進了家裡,結果丈夫陳信裕在外面遭到楊英展直接開槍,送醫不治。

這個槍響嚇壞了當地居民,聽到嫌犯死亡,死者陳信裕家屬表示,「覺得這件事情也是一個落幕,也還給我大哥一個公道,他很無辜,希望就這樣子。」兩人的感情糾紛造成兩死命案,凶嫌楊英展自殺了結,又選在佛門聖地,讓人感嘆人世無常,情關難過。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