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花改「貫通石」網拍1888元?拿不出卡號就是假的

▲蘇花改「貫通石」外傳能助孕。

地方中心/宜蘭-花蓮報導

蘇花改觀音隧道「貫通石」(貫穿石)外傳能求子求財,之前免費發放的時候都會造成排隊熱潮,最近有民眾發現,有人把貫通石放上網路拍賣,標榜是「蘇澳港名產」,一顆要價1888元,但網拍業者不願透露石頭來源;蘇花改工程處則說,每顆都有專屬編號。

拍賣網站打上「貫通石」3個字立刻跳出「蘇澳港名產包生」,最貴一顆要價1888元,還額外附贈開運紅布,但貫通石每次免費發放都大排長龍,根本供不應求,換言之,生吃都不夠怎麼可能拿來曬乾?

貫通石網路賣家表示,「有的是別人拿來寄賣,有的是從隧道拿出來的,算是朋友(提供),也沒幾顆石頭,賣完就沒有了。」

貫通石怎麼來的?網拍賣家低調不願多談,但網頁上的石頭照片,顏色模樣還真的跟貫通石長得挺像。其實蘇花改貫穿隧道工程從開挖到現在,已經免費發放4次,數量高達3650顆,而且每一顆都有專屬的辨識號碼。

蘇改處處長邵厚潔表示,「在發的時候都有卡號有卡號,有一張卡號,譬如說你今天排隊是111號,所以你拿不出那張卡號基本上就是假的。我們是送給老百姓的,所以老百姓有賣的行為,基本上是要抽稅的,是犯法的。」

蘇改處強調拿來販售營利就不對,至於想拿貫通石接下來還有機會,等到明年7月南下斷面貫通,9月還會發放最後一次,屆時民眾可排隊領取,避免在網路上可能買到假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