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和學生證...? 大學生最常掉的10大排行有「自己」

▲上了大學你遺失了什麼呢?(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總會反思在過去做了什麼、弄丟了什麼,或是當初想像的學生生活、工作和現在有何不同?有網友整理了「大學生最容易遺失的10大排行榜」,有人以為學生證、錢包等物品會名列前幾,但答案卻出乎意料。

網友「醫嵐」在學生社群平台《DCard》PO文,以「上了大學,我們開始遺失重要的東西」為開頭,整理了10大最容易被遺失的「東西」,還化身失物招領中心的廣播,以幽默的口吻說,「各位看完這篇文的同學,你也有遺失東西嗎?請到你的櫃台領取」。

文章已獲作者醫嵐授權轉載使用:

1.初衷
很多大學生上了大學後,開始失去當初進大學的初衷,不管你是想成為一位好的醫生、律師、工程師都很棒,但卻往往到了大三大四開始消磨進此系所的熱忱和當初高三的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勇氣
因為怕被大家排擠、怕成為朋友眼中的異類、怕自己根本沒有這麼好,所以失去了爭取權益和幸福的權利,不管性向如何,你都有愛人和被愛的權利,為自己勇敢一次吧!

3.信任
有時候你發現大學朋友很像沒有高中朋友好,而把自己藏的很深,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真正想了解你和你交朋友的,是不是就被拒於門外,或許大學暗傷事件頻傳,但因為受傷過一次就拒絕之後的信任,其實划不來!

4.真心微笑
很多人上了大學不知道什麼是「微笑」,或許因為生活、課業、感情上的種種壓力,讓你遺失了嘴角上揚,但是真心的微笑就像「靈魂」,如果沒了,我們就跟機器人沒兩樣了。

5.生活目標
有些人或許因為家庭因素去打工,這沒有錯,但是當你不知道你打工在幹麻,只是一味的去「賺錢」、還學貸,還有只想趕快畢業,等拿到大學生文憑就夠了的話,那你的大學生活已經走偏了。

▲台北大學。(校園示意圖)

6.挫折忍受力
或許國中高中的你天不怕地不怕,但是上了大學卻往往可以因為一件事情難過很久、因為一件事爆怒、因為一件事低潮很久。

7.金錢
國高中的你或許不用擔心每餐花費吃多少,但上了大學父母給你一筆生活費,總是在領出來沒幾個小時就又沒了,你都覺得自己的錢很像會走路,還是錢包有破洞

8.時間規劃
大學以前的時間總是被安排的好好,早八到晚五,有人要補習或留下來晚自習,但上了大學就不是這樣了,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的」一份時間表,不知道規劃的你,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但卻沒發現上大學後可用的時間比之前多很多。

9.天真
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可以童言童語講出很多天真的話、屬於我們童年的話,「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麗娜貝貝魯多」、「伸縮自如的橡膠槍~~」但何時我們也不再天真,變得為了生活而存在的自我模式,一切都變得以自我為中心,「因為你只想到自己」。

10.自己
當你不知道你為什麼當大學生、為什麼要讀這個系,「為什麼很多為什麼」,只好盲目跟從身邊的朋友,而失去了自己,也發現大學生活彷彿失去了意義,失去了自己的價值。


這則貼文不只在Dcard獲得迴響,轉發到批踢踢和臉書後也有不少網友大推,「好文!!」、「幾乎全中」、「看完之後,我難過得不知道要如何哭泣」、「其實大學就是慢慢的失去然後慢慢的找回」、「我遺失了好多,我覺得心靈好空洞」、「看完之後發現我真的丟了好多,該是時候慢慢找回來了」,也有網友搞笑的回,「我以為該是學生證」、「分明是USB和雨傘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