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都在不同旅館 19歲嫩妹喝茫遭撿屍!下體痛染愛滋

▲許多青少年對愛滋無感,交友關係複雜染病才後悔。(示意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滋病年輕化情形越來越嚴重,一名19歲的少女常與友人出入夜店,喝茫遭撿屍也絲毫不在意,常常醒來就在不同旅館。某日她酒喝多了意識不清癱坐在地,友人抱不動她,先行離去,她再次被撿屍,一兩周後她突然感到下體疼痛、分泌物變多,至婦產科就診,醫師確診感染菜花、淋病,還建議她抽血檢驗愛滋。

半個月後,少女至台大接受愛滋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必須一輩子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如果沒有投藥預防,未來還可能生下愛滋寶寶,這讓她險些崩潰,陷入憂鬱情緒。據悉,這名女子常酒後失態,好幾次在夜店外被撿屍,之前均沒事,但這一次不僅得了性病,還感染愛滋,但她事後根本不知道當晚是誰帶她至旅館,也不記得跟幾個人發生過性關係。

台大醫院愛滋個管師施鐘卿表示,撿屍及被撿屍者都屬於愛滋高危險群,只要有過危險性行為,就可能感染愛滋,不過「許多青少年對愛滋無感」;目前愛滋病已經被視為慢性病,更是一種傳染疾病,患者可能得終身用藥,嚴重耗費健保資源。

另外,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也公佈愛滋染病數據,截至104年11月底,台灣本國籍愛滋感染者新增2134人,累計3萬833人,其中15歲至24歲年輕族群佔23.2%,最年輕的新增個案是14歲國中生,5成以上為近5年內通報個案,顯見愛滋疫情年輕化。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愛滋感染年輕化的趨勢近年都有,人數也相當多,可能原因是年輕族群接觸網路、手機交友、使用違法助興藥物,導致頭昏腦脹,沒有餘力做好安全性行為,也有一部分年紀小的感染者是因為被金錢利誘或是遭拐騙;呼籲家長及教育單位應該加強宣導,讓青少年瞭解愛滋傳染途徑,避免與人發生危險性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