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日期撞三立 黃重諺飆公視:憑什麼說公正專業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資料照)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在即,按慣例由四報一社及公視主辦的辯論引發議論,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1日在臉書揭露協調過程,民進黨雖從未拒絕讓公視舉辦辯論,但聯繫過程中,公視竟以已取得民進黨、親民黨同意的臉書的三立電視台1日下午3點30分要召開協調會為由,堅持要在同一天下午2點開協調會;引發他怒飆公視,「如果連協調時間這種最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能力處理好,公視這個團隊又憑什麼告訴社會,你是公正又專業?」

黃重諺1日下午在個人臉書發文,先是怒飆,「如果國家的公共電視台都可以被干預到這個地步,那你知道為什麼朱立倫無論如何都反對讓其他媒體來辦辯論了吧!?」他還說,公視在尚未取得民進黨的同意書之前,上月27日晚間10點多主動協調,指定2日下午2點要召開辯論協調會,「這本來就已經有點突兀了」,沒想到11月30日的一大早來信,「誤將協調日期打錯」,要更正為1日下午2點。

緊接著,1日一大早公視的負責窗口發LINE給黃重諺,以大家都很忙為由,要求將時間順延、另外再找時間;兩個小時不到,公視又通知,要求按照原定時間舉行,理由是,「因為得知三立今天下三點半要開協調會」。讓黃重諺感覺,公視一副「我訂好時間了,你們只能照辦」的態度。

黃重諺提出幾點質疑,公視如果是國家的電視台,三立什麼時候協調跟它有什麼關係?現在只有國民黨拒絕讓三立辦,是國民黨要跟社會說為什麼反對辯論,公視現在是在玩哪招?如果連協調時間這種最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能力處理好,公視這個團隊又憑什麼告訴社會,你是公正又專業?

他最後還嗆朱立倫,如果覺得辯論準備的時間不夠,民進黨可以等,不要找這麼多理由,把手伸進去公共媒體玩這些,「三立辦辯論,連勝文都參加了,你的理由不會成立!像個男人吧!」

據了解,民進黨將由黃重諺、發言人王閔生及立委陳其邁共同出席三立電視台的辯論協調會。

【黃重諺臉書全文】

如果國家的公共電視台都可以被干預到這個地步,那你知道為什麼朱立倫無論如何都反對讓其他媒體來辦辯論了吧!?
故事來了!!!
在還沒取得我方同意書之前,上個禮拜五晚上十點多,公視主動來約協調,指定明天(12月2日)下午兩點要辦協調,這本來就已經有點突兀了。沒想到昨天的一大早,電子郵件又來,說之前講的時間是「誤將協調日期打錯」,要更正為12月1日,也就是今天的下午兩點。
但畢竟前一個時間我們也都還在確認,就忽然說要變更,還是前一天。於是我們表達這樣變來變去我們很困擾。而公視方面一副「我訂好時間了,你們只能照辦」的態度。
今天就更奇了,一大早公視的負責對口發了LINE來,說因為知道大家都忙,所以時間順延,大家另外找時間。
沒想到,兩個小時不到。公視又來通知了,說要按照原定時間舉行。理由是,「因為得知三立今天下三點半要開協調會」、「因為得知三立今天下三點半要開協調會」、「因為得知三立今天下三點半要開協調會」(說三次,因為我真的有震驚到!)
我的問題來了:
公視如果是國家的電視台,三立什麼時候協調跟他有什麼關係?現在只有國民黨拒絕讓三立辦,是國民黨要跟社會說為什麼反對辯論,公視現在是在玩哪招?
如果連協調時間這種最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能力處理好,公視這個團隊又憑什麼告訴社會,你是公正又專業?
朱立倫如果你覺得辯論準備的時間不夠,我們可以等,不要找這麼多理由,把手伸進去公共媒體玩這些。三立辦辯論,連勝文都參加了,你的理由不會成立!像個男人吧!
======故事背景=======
故事背景
八月間國民黨同意了三立的辯論邀請,親民黨、民進黨也都同意,照理說現在就是開始籌備辯論,各方協調辯論方式的時候。但偏偏這個時候,朱立倫忽然說不同意三立舉辦,並且以應該讓公共電視辦為理由反過來指控民進黨不辯論。
更讓人訝異的是,應該是國家的公共電視台,竟然也奇怪的積極了起來,在還沒有完成三方同意前,就急著要找人協調。這還不打緊,協調聯繫的過程之光、怪、陸、離,更是讓人瞠目結舌。也讓人再次見證,國民黨的手伸到國家公共媒體裡有多深。
======大事記========
公共電視聯繫各組團隊協調大事記
1127 (五)晚間 10:04 電子郵件通知 12月2日14:00協調
(我方尚未同意)
1130 (一)上午 09:11 電子郵件通知 指日期打錯要變更為1日下午14:00
期間我方表達公視臨時通知、臨時變更,讓我方無所適從。
1201 (二)上午 09:55 LINE訊息通知 將順延並擇期辦理
1201 (二)上午 11:01 LINE訊息通知 將照常舉行
(理由為三立將在同日15:30舉行)
備註:1.國民黨已於八月間同意由三立舉辦,親民黨亦同意。
2.LINE通訊中「未接電話」為公視對口在經過前面反反
覆覆後,我如果還接電話,我應該有被火車撞到吧。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批評公視舉辦總統大選辯論荒腔走板。(圖/取自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