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文籲政黨票「拒投大黨」 「給國民黨一個教訓」

記者林冠瑜/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在即,素有馬英九總統「國師」的律師陳長文,1日於專欄呼籲選民「政黨票拒投大黨運動」。他表示此舉才有機會將無心經營選區、重視國會表現,「只想躲進所謂不分區安全名單的政治人物,一次『清空』。」換上政治「新苗」。

陳長文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名人專欄《雲論》寫道,「拒投大黨運動」的意義不只是汰舊換新,而是可以「教訓藍綠大黨,告訴政治人物們,這世界上沒有「基本盤」這回事,選民們不會輕易被『政黨立場』綁架」。

陳長文於文中話鋒一轉,提到本次國民黨的選情,他認為「國民黨曾在國會裡拿過近四分之三的席次,一樣無力捍衛政策、堅持理念,倒不如減少國民黨不分區的當選席次,當做課堂老師的打板子,好好的給國民黨一個教訓。」民進黨的部分也認為沒有意外的話,有望「穩定過半」,但若能把選票分散給其他「新興政治力量或第三勢力」,將有助於國會監督的效果。

►►►點我看〈陳長文/請選民發起政黨票拒投大黨運動〉

然而,根據《聯合報》民意調查中心電話調查指出,本次不分區政黨票,泛綠佔35%、泛藍佔25%,位居藍綠之下的第三大黨親民黨則有5%的支持度,第三勢力時代力量雖被視為有機會打敗新黨與台聯的新興政黨,但也僅有2%的支持度,其餘政黨目前皆僅有1%的分配門檻,因此陳長文的登高一呼是否有助於新興政黨崛起的機會,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