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臉書說明長照政策 網酸「選情差要回防新北」

▲朱立倫主張「多元長照、安心養老」,透過「長照保險」建立財源支持所需費用。(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日上午在臉書闡明自己長照政策的想法,並表示自己在當新北市長時就已推動「老人共餐」,強調自己就是「喜歡那股濃濃的人情味」;沒想到卻引來不少網友反酸,說他指的老人是「連戰和岳父大人吧」,甚至有人表示,因為選情差,「不得不回防新北」。

「有些長輩少了幾顆牙,吃起飯來特別慢;有的阿公阿嬤因為注重養生,堅持一定要少油少鹽。我就是喜歡那股濃濃的人情味!」朱立倫認為,很多老人家白天兒孫外出工作上學,與其一個人在家吃飯配電視,不如社區老鄰居相約一起吃頓飯,「聊天又可相互關懷。飯後順道下棋、運動、學才藝,銀髮族的退休生活,健康又開心。」

朱立倫強調,台灣10年後將進入每5位就有1位是超過65歲老人的「超高齡社會」,要讓大多數長輩活得健康,照顧那些失能、失智或是獨居的長輩,「我們必須建立完善的長照制度因應」;他主張推行「多元長照、安心養老」,透過開辦「長照保險」建立穩定財源,支持長照所需的人力、設備,讓長輩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的照護方式。

雖然不少支持者在下留言表達加油與支持,但也引來不少網友諷刺,酸朱立倫「三環三線也很慢阿,要不要承認自己是老人家」、「朱立倫別作秀,回去當新北市」、「飯菜要做好,椅子要坐滿,健康才不會跳票」。

 

過去4、5年,我常和老人家吃飯。有些長輩少了幾顆牙,吃起飯來特別慢;有的阿公阿嬤因為注重養生,堅持一定要少油少鹽。我就是喜歡那股濃濃的人情味,這是我在新北市推動的「老人共餐」運動。白天兒孫外出工作上學,與其一個人在家吃飯配電視,不如...

朱立倫貼上了 2015年11月30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