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6年狂拍72萬次翠鳥入水 只為完美一刻原因超洋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只為一件事不斷努力,你能夠堅持多少時間?英國一名46歲男子為拍攝一張完美的「翠鳥照片」,前後居然花了6年時間,才捕捉到這張翠鳥俯衝入水、卻無激起任何水花的無瑕照片。男子表示,自己之所以如此堅持,都是受已故爺爺的影響,他希望這張照片問世後,能讓天上的爺爺以他為傲。

英國,拍照,翠鳥,入水,男子,照片

▲這名男子花6年拍72萬張照片,只為捕捉到完美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PetaPixel 》報導,這名堅持不懈的男子叫做麥克費登(Alan McFadyen),他從6年前開始造訪蘇格蘭「柯庫布里」(Kirkcudbright)一處湖泊,並無間斷地替翠鳥拍照;根據本人說法,他總共拍了72萬多張類似的照片,才成功捕捉這張翠鳥俯衝入水、但卻沒有激起任何水花的美照,堪稱是經典之作。

麥克費登回憶,在自己小時候,爺爺就常帶他到附近賞鳥,而他第一次見到這種鳥類就被深深吸引;成家之後,他決定實踐心中的念頭,試圖用攝影器材,捕捉翠鳥俯衝、與水面成直角的完美瞬間。

然而要完成這項創舉,並非想像中那樣簡單,為了保護並幫助翠鳥繁殖,麥克費登還幫牠們築巢,就是為了拍到最美好的畫面。再來,由於翠鳥入水的速度極快,導致麥克費登一下拍得太早,一下又錯過入水的畫面,他試了不知道幾次,始終無法拍出心目中的完美構圖。

麥克費登表示,自己每個星期都會花幾天到該處拍攝,花費大量的時間(據說達到4200小時)、金錢以及耐性,持續整整6年,才終於拍到一張滿意的照片。他也強調,儘管爺爺已經過世,無法與其分享這份喜悅;但爺爺若看到這分投入和堅持,一定也會為他感到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