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自強夜市月底熄燈 搬東大門?30日抽籤才符合資格

花蓮知名的自強夜市因為違規使用公共設施用地營業,所以將在本月30日吹熄燈號。(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知名自強夜市因違規使用公共設施用地營業,所以11月底要吹熄燈號,未來攤商可以選擇到俗稱彩紅夜市的東大門夜市繼續營業,但依照規定,得先簽署切結書才能符合第一步的資格。這個消息也讓攤商很擔心,不只搬遷後生意可能會受影響不說,要是不符合資格無法順利遷到東大門夜市,他們又該何去何從。

自強夜市的肉串攤、東山鴨頭,以及棺材板,這些都是花蓮的夜市人氣美食,也讓自強夜市成為遊客覓食的首選。不過,現在自強夜市因為租約到期,所以將在11月30日吹熄燈號,也就是說從12月1日開始,攤販就不能在這裡營業。

現在攤商要全數撤離,不少遊客不看好,從安置切結書可看出,縣政府和攤商達成協議,自強夜市的攤商可以搬到東大門夜市繼續做生意,但要在30日當天到場抽攤位順序,才符合第一步的資格可能可以進駐。

突如其來的消息,也讓不少攤商很擔心。有業者表示,「多少會擔心,但煩惱是多的,做多少吃多少,不然政府也不給我擺啊」。自強夜市管委會總幹事表示,搬遷總要給時間嘛,縣政府要求的時間總要配合嘛。對於有沒有全部都可以搬進東大門夜市,他說,「不敢保證」。

自強夜市的肉串攤、東山鴨頭,以及棺材板都是人氣美食,所以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覓食。(圖/東森新聞)

自強夜市的攤販若想搬到東大門夜市,必須在30日抽攤位順序,才符合第一步資格,也不見得保證能搬過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