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 70 回合不玩了!台灣大宣佈退出 2.6G 頻譜標售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行動寬頻業務2.6GHz釋照進入第 7 天競價作業,在 70 回合競價作業之後,台灣大哥大突然縮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稍早依據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三十一條第二項規定,廢止其繼續報價資格。

▲考量到競標金額與未來政府規劃頻譜方向,台灣大哥大在歷經 70 回合的2.6GHz釋照競價作業之後,宣布退出。(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NCC 指出,截至今日,各頻段競價標的暫時得標價為:D1為58.65億元、D2為56.4億元、D3為56.4億元、D4為30.05億元、D5為14.45億元、D6為12.1億元,總計暫時得標價為228.05億元,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於競價程序中暫時棄權達四次,NCC依據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三十一條第二項規定,廢止其繼續報價資格,競價作業將於明天(11/25)繼續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 4 家競價者繼續競逐。

對此,台灣大哥大發表聲明表示:「在參與競標多日後,考量目前標金已超出應有預估值甚多,在本公司頻譜目前仍有餘絀,足以供應未來三到五年4G用戶成長所需的前提下,宣佈退出本次的頻譜標售」。

台灣大指出,本次頻譜屬輔助頻譜之用,而台灣大哥大目前在 4G 已有 35MHz 的頻寬,3G 部份也擁有 15MHz,擁有這麼大的頻譜資源,評估本公司未來三到五年的 4G 用戶成長,加上整體行動用戶日趨飽和的情況下,本公司擁有的頻譜資源均可充份供應並猶有餘絀;而 NCC 亦規劃於 2017 年再釋出 2.1G 之原 3G 頻譜,及 1.8G 之 C6 頻譜,供應國內電信業者競標做 4G 之用,以頻譜資源來看,短期內均不會有匱乏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