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王如玄表現非常好! 馬英九誇:稱職的勞委會主委

 
▲馬英九節能減碳之旅。(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南投報導

國民黨「朱玄配」成形後,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卻屢屢因為力挺22K、提告關廠工人、無薪假、購買軍宅等等遭到砲轟。對此,總統馬英九24日力挺王如玄在勞委會主委任內「表現非常好」,任內推動許多幫助勞工的政策,包括勞保年金、勞動三法的工會法、勞資爭議解決法及團體協約法,「我覺得她是滿稱職的勞委會主委。」

2016大選倒數53天,馬英九在節能減碳之旅途中,趁著空檔力挺自家副總統參選人是訪時被問及對王如玄的看法時他說,王如玄是他第一任總統任內時的勞委會主委,推動許多幫助勞工的政策,包括勞保年金、勞動三法的工會法、勞資爭議解決法及團體協約法,以及協助訂定勞工權利基金,「表現我覺得非常好。」

馬英九指出,王如玄推出勞工權利基金後,勞工不但訴訟可以由爭議方出錢,訴訟期間的生活可以有照顧,到目前為止有1萬多案件,已經有5、6千件已定讞,一共為勞工爭回17、18億元,這在過去從來沒有過,都靠她過去的關係,加上她的熱情才能做到,這點我們非常感謝,「她在任內很積極的提高勞工基本薪資,我覺得她是滿稱職的勞委會主委。」

至於國民黨黨章明定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現任黨主席朱立倫又曾表示明年敗選就辭黨主席,馬英九是否會因此回任黨主席?對此,馬英九只說,「我到不曉得有這樣的制度。」

馬英九的節能減碳之旅首站從台中市梧棲區的台灣中油公司台中液化天然氣廠開始,接著訪視低碳社區、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了解金碳稻的生產過程,接著轉往南投,參訪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重點將放在溫室展示區、多軸工具機實驗室、智慧綠建築等等。

翌日一早,馬英九將訪視台電公司明潭發電廠,視察水力發電機組歲修、發電廠控制室,結束後轉往訪視台積公司中科15廠,了解廠區節能、節水、減廢設備,並由少數人陪同參訪潔淨室;下午將轉往台中高美溼地,訪視風力發電機組,之後再前往台電公司台中發電廠,視察機房與控制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