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自製時鐘上課被當作炸彈客 美學生索賠4.8億

▲艾哈邁德遭到警方帶走時的畫面。(圖/翻攝自Ahmed Mohamed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9月時,美國德州達拉斯一名14歲高中生因為帶了一個自製時鐘到學校,時鐘被校方誤以為是炸彈,報警將這名學生逮捕。這名學生的家長如今要求學校和市府當局道歉。並索賠1500萬美元(約台幣4.8億)。

在達拉斯地區歐文市(Irving)一所中學就讀的艾哈邁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喜歡機器人。今年9月時,他原本想在學校的創作發表會裡展示自製的時鐘,卻被老師誤認以為是炸彈,報警將他逮捕。

代表艾哈邁德家人的律師分別致信歐文市和歐文獨立學區,指控他們協同警方將艾哈邁德誤捕、非法拘留以及讓他在家長不在場的情況下接受盤問。

艾哈邁德的家人要求歐文市府賠償1000萬美元,要求學區賠償500萬美元,否則他們將在60天內提出訴訟。歐文市府以及相關學區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艾哈邁德的家人10月時曾表示,他們希望搬到中東的卡達居住,並且已接受卡達基金會年青發明家計畫提供的獎學金。

 被烏龍逮捕的新聞曝光後,艾哈邁德曾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及許多知名人士的力挺。「臉書」 創辦人祖克伯說:「有製造某種很酷東西的技能和野心的人應當受到鼓勵,而非被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