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姊幫助孩童遺失工作證 誠品開罰扣她1千元

▲一名在誠品工作的櫃姊,不慎遺失臨時工作證,結果遭開罰1千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遺失臨時工作證,就得罰款1千元,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團「爆料公社」po文,他的友人在台南市的誠品當櫃姊,工作時不慎遺失了臨時工作證,結果遭樓管人員開罰1000元,等於兩天的薪水就沒了,質疑這是否處罰太重?誠品則回應,由於配戴識別證者可以自由進出營業場所及管理後場,才會嚴格規範。

這位網友在「爆料公社」提到,他的友人在誠品台南文化中心店當專櫃售貨員,17日上班時因幫忙導引一位孩童搭乘手扶梯時,過程中工作證不慎被拉扯遺失,事後她發現工作證掉了,便主動告知樓管整起事件經過。但樓管不是幫她申請,而是告知她如果下班前沒找到就要被開單罰錢,而櫃姊到下班前還是找不到遺失的工作證,而且一開就是1千元,相當於2天的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報《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到這位po文的網友,他提到這位友人目前還半工半讀,他質疑誠品的開罰金額是否太過嚴苛?一般其他百貨公司若是發生這類狀況,主管通常會要求重新申請,工本費了不起1、2百元;而她的友人才剛進來3天,領的還是工讀生薪水,這樣的費用是否太過沒人性?為什麼只是不見一張裡面是一張寫了工作證的紙跟外面套了個塑膠套,就要罰一千塊?

▲不慎遺失這樣一張臨時工作證,居然要開罰1千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針對網友的質疑,本報《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也電話訪問該店公關部的陳小姐。她向記者表示,員工配戴的工作證遺失,因考量到配戴識別證者得於非營業時間進出營業場所及具商業機密、機電設備及存貨等管理場所,才會嚴格規範,這樣也是維護所有人員的安全。

只是有不少網友看到這名櫃姊遭處分的條件,紛紛質疑「罰金會不會太高?」「太扯了!掉身分證重辦也沒麼貴!」還有網友更認為「這簡直就是暴利啊!」另外有網友建議「應該請主管調閱監視器,否則就別繳,若是誠品扣薪水時,再跟相關勞動部門反應。」

▼該名櫃姊和友人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