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墨稱台灣隊  鍾年晃:自己還寫中華台北,怕什麼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隊加油!

▲中華隊在第二場賽事碰上義大利隊,以7比1獲勝,拿下首勝。(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12強棒球賽如火如荼開打,台灣按照以往在國際賽事的慣例,以「中華台北」名稱出賽。媒體人鍾年晃11日表示,美國相關網站、南韓和墨西哥電視台轉播時都稱「台灣隊」,只有台灣的電視台還在寫中華台北,「你在怕什麼?就直接寫台灣隊就好啦!」

鍾年晃在廣播節目《新聞別晃神》中表示,很多球迷朋友說不要再叫中華台北了,「因為中華台北、中華台北,越叫越背,中華『太背』,一直背一直背,所以難怪就不會贏球,就直接叫台灣隊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覺得我們台灣人到底是怎樣?」鍾年晃認為,是長期被打壓習慣,所以現在可以自己做主人,突然不曉得要怎麼生活?就像一個人做奴才做5、60年,有一天你可以自己做主人,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哪欸阿捏,怎麼沒人交代我早餐要吃什麼?突然就不會生活了。」

鍾年晃說,世界上很多國家在轉播時直接寫台灣隊,那為什麼台灣自己的轉播單位還要寫Chinese Taipei?你在怕什麼?就直接寫台灣隊就好啦,「我們自己有什麼理由還在寫中華台北」?他表示「改過來吧!我們自己轉播就寫台灣隊就好了,沒什麼好害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