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文化是陋習? 網友:我結婚會堅持不收紅包

▲紅包文化是陋習?網友:我結婚會堅持不收紅包。(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眾收到婚禮喜帖,除了給予祝福外,還要煩惱到底紅包要包多少才合理?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留言表示,他非常討厭紅包文化,雖然去參加別人的婚宴時還是會包,但是自己婚禮會堅持不收紅包,文章也立刻引發網友正反討論。

網友mickl8101日前在Ptt八卦板發文說,他打算後年結婚,但自己非常討厭紅包文化,雖然參加別人喜宴仍會給紅包,但是自己的婚禮會堅持不收,至少不要欠別人。他認為說,如果別人願意抽空來參加婚禮,其實就很感謝給面子了,請吃飯送禮盒都只是剛好而已,為什麼還要跟別人收錢?他還表示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小倆口商量好就好,婚禮是為自己辦,不是為了父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想法很好,但還是要和雙方家長溝通比較好。」「沒錯,紅包陋習真該終結,許多人為了錢,不熟的人也亂炸。」

但也有人不同意說,「為什麼紅包是陋習?白人結婚很多也在要紅包好嗎!」「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是兩家人!除非不相往來。」「紅包不是錢的往來而已,它的文化才是值得珍惜的。」紅包文化究竟是陋習?還是珍貴的傳統習俗,主要還是要看結婚的兩人怎麼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