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藍+習近平紅領帶=滿臉笑容1分20秒世紀之握

▲世紀之握。(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馬習會正式登場,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後,從下午2時59分開始長達1分20秒的握手,雙方臉上都掛著笑容,手緊握著持續上下擺動,然後再揮手25秒。從現場畫面還可以看到,馬英九配戴藍色領帶,而習近平則是紅色領帶,兩人都穿著筆挺西裝。

▼馬英九與習近平揮手。(圖/記者張一中攝)

歷史性握手結束後,雙方準備互贈禮物。根據總統府說法,馬英九這次新加坡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方特別準備了「台灣藍鵲」的手工瓷器作為伴手禮,而台灣藍鵲是臺灣特有品種,俗稱長尾山娘,在低海拔山地,時常可見臺灣藍鵲的美麗身影。

據了解,台灣藍鵲瓷器是傑作陶藝公司作品,該公司曾獲總統府及外交部採用為致贈國賓禮物,而瓷器長31公分、寬28公分、高53公分,重量約2.7公斤,由設計師李國欽設計創作。台灣藍鵲過去曾和帝雉共同入選台灣國鳥,最後由帝雉勝出印在千元鈔票背面。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馬英九帶去馬習會的伴手禮「台灣藍鵲手工瓷器」。(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