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到底領多少?教部啟動大數據資料庫普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奇大學畢業生平均領多少~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學畢業生進入職場後到底領幾K?教育部為了解全國大學畢業生就業動向,將整合教育部統計處、勞動部、衛福部資料庫做大數據分析,來了解學生就業情況和所得薪資,不過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目前這樣的做法還牽涉及個資法議題,還需跟相關單位做進一步的釐清。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資料庫在技術層面上已經沒有問題,但因為會牽涉到個人資料保護,所以尚未正式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大學過去為了解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形,往往需要動用學校教師和工讀生等人力資源,針對畢業生做電訪調查。現在,教育部為配合行政院的大數據分析政策,花了1年時間啟用大數據資料庫,希望有效取得可供參考的資料。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過去的普查方式需要投注的人力資源和時間較多,且資料也不見得具參考價值,利用大數據資料庫確實來得有效率許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