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發「自動摺衣機」預計後年上市 摺件襯衫花3分鐘

我們想讓你知道…摺襯衫花3分多鐘

▲sevendreamers laboratories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自動摺衣機」, 號稱將衣服丟進機器後,它就能解決你摺衣服的煩惱。(圖/翻攝自YouTube,由Kazumichi Moriyama上傳,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覺得摺衣服是件麻煩事,為了不要讓衣服拿出來穿的時候皺皺的,總是要先摺好再放進衣櫃,但要將衣服摺好又相當花時間。今年10月初,sevendreamers laboratories公司推出了一款「自動摺衣機」,只要將衣服丟進去,他就會幫你摺得整整齊齊地送出來。

據了解,sevendreamers laboratories公司在千葉舉辦的家電暨資訊技術展上,展示這款全球首創的「自動摺衣機」,是由該公司與Panasonic、大和House工業公司合作開發的。

影片中,展示人員將衣服放進機器中,上方大螢幕顯示出衣服在機器內的狀態,透過圖像解析技術,「自動摺衣機」會先分析衣服大小、狀態。由於每件衣服材質不同,這台機器也能判斷不同材質去處理。

 ▲利用圖像解析技術,機器能辨別出衣服的樣子、材質。

從大螢幕中,可以見到機器先是「認識」這件衣服,接著開始辨別材質。辨識完後,機器手臂就會開始摺衣服。最後,一件整整齊齊地衣服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了。

▼機器一步一步將衣服摺得整整齊齊。

據了解,目前這台「自動摺衣機」能辨別出襯衫、褲子、裙子和毛巾4種衣物,只是目前這台機器摺一件衣物,要花的時間比人們自己摺還要久,因為光是示範的襯衫,機器就花了3分多鐘才摺好。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不過衣服摺得還蠻好的。

該公司表示,這款機器還會繼續改良,並計畫在2017年能實際上市販售。雖然目前看來,「自動摺衣機」似乎並沒有那麼有效率,但畢竟這項技術仍在起步階段,而這項發明正象徵一種革新的開始。說不定在未來的市面上,將會出現更多向這樣的自動化機器,能進一步協助人們處理日常生活中的事務。

 ▼影片取自YouTube,由Kazumichi Moriyama上傳,如遭刪除請見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