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連任不到一年就想選 游錫堃:新北應有專職領導

▲游錫堃希望新北市有全職市長,呼籲朱立倫要選總統就辭市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身兼新北市長與國民黨黨主席的朱立倫可能參選總統,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13日表示,應該要求朱立倫「做滿」,如果要選總統就應辭職,讓其他人專職領導新北市,而人選可以透過補選或派代表產生。

國民黨17日將召開臨時全代會,外界預估現任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應會被換掉,而接替人選很有可能就是黨主席朱立倫。對此,游錫堃13日與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及立委參選人開會,達成三點共識,首要目標就是要求朱立倫不能辜負新北市民,「如果真要選總統,應該辭掉新北市長。」

游錫堃表示,朱立倫多次表明會「做好做滿」,但他成功連任後,不到一個月就選黨主席、不到一年就想選總統,形同棄投票給他的市民於不顧,讓人無法認同。游錫堃希望,新北市應該有專職人員領導,人選可以透過補選或派代表產生。

至於另外兩點共識,游錫堃強調民進黨團未來會嚴格監督市政、認真審預算、準備總質詢。同時民進黨也設立專案小組,由游錫堃任召集人,成員包括黨團內四長、其他資深成員等,未來若遇到重大市政議題,將一起討論,共同監督市政。

▼新北市長朱立倫可能會帶職參選總統,引來外界批評。(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