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高難度瑜珈太賣力! 結果啪一聲大腿骨折了

▲聖哲馬里奇第二式的動作。(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infopage for ashtanga yoga)

▲聖哲馬里奇第二式的動作。(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infopage for ashtanga yog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做瑜珈不僅能雕塑體態、促進血液循環還能排毒,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但在做的時候得依照自己的能力調整,不要因為做不到某個動作而沮喪或是硬撐。英國一名39歲的男子雖然學了2年,但在挑戰高難度瑜珈時,不小心折斷大腿骨送醫。

據《英國醫學期刊》報導,39歲的瑜珈愛好者學瑜珈已經2年,並開始挑戰高難度邁索爾形式(Mysore-style)的阿斯坦加瑜珈(Ashtanga yoga),在事發前8周,他每天都有修練1小時,但某天他自行嘗試聖哲馬里奇第二式時(Marichyasana B),突然聽到響亮的斷裂聲,接著感覺左大腿骨發出劇痛,隨即被送醫治療。

X光檢查顯示,男子的大腿骨裂開,必須動手術將骨折位置固定,幫助癒合。醫師表示,大腿骨是人體最長、最硬、最重的骨頭,受傷原因通常是交通意外造成,嚴重的大腿骨折可能導致致命的併發症,像是內出血、內臟受傷或是傷口感染等

受傷男子休養5個月後康復,並恢復瑜珈的練習,不過他現在只做一些較不費力的動作。醫師也表示,這是第一起健康的正常人因為做瑜珈,導致大腿骨折的案例,他也相信,瑜珈造成的運動傷害會越來越普遍。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